close

本來沒有特別想看《十月圍城》的,但是看到謝霆鋒這樣說,就又忽然想看了。

謝霆鋒真是打得又看得的好男人啊(淚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十月圍城》在大陸大賣,謝霆鋒演出的車伕阿四尤其讓觀眾動容。他說,阿四這個角色是他搶來的:「因為只有相信愛情的人,才能演好這個角色。」他說當時有意讓張柏芝演一個角色,但那時他們打算要生小孩,所以沒有答應。他對張柏芝充滿感激:「她就是我們家的平衡。在我的大後方,有她在,我就不用擔心家裡。」

他說,阿四的角色本來是別人演,他特別到上海找導演。「阿四是我演過的角色中最單純的人物,在他身上,我看到愛情的純真。在現在這個變幻無常的時代,我們依然需要這樣一份對於愛情的相信和堅持。」

沒看劇本 真性情演出

他開拍前拿到劇本,回家往床上一扔再也沒看:「其實我騙了導演。我一直跟他們說『我明白了』,實際上我沒看劇本。當我知道阿四是個很直接、單純的人後,我就把劇本扔了。因為在阿四的世界裡,他只關心3個人—老爺、少爺、阿純,阿四是不會看劇本的。」

胡軍眉毛 遭海關消遣

片中飾演反派的胡軍,因沒有眉毛的驚悚造型,讓他在北京遭海關盤問:「胡軍,你的眉毛長出來了嗎?」工作人員解釋那是特效化妝,他沒剃眉毛。拍攝時每天要化妝3、4個小時,用一塊特殊的皮把額頭到眉毛的部分遮起來,無法排汗相當痛苦,他只得自嘲這是「硬生生從梁家輝手裡搶來角色的代價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